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我市举行2015年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发布时间:2015-08-07 来源:嘉兴市水利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防台指挥水平,提高抢险救灾能力,针对我市地处平原河网地区、地势低洼的实际情况,8月6日上午,我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组织开展了2015年嘉兴市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参加此次演练的有市防指副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泉明,市防指副指挥、市水利局局长袁建民,市防指办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朱海,武警嘉兴支队副政委徐啊峰,市水利投资公司总经理张荣斌,武警指战员、市水利投资公司抢险队及部分当地群众,各县(市、区)防指办、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观摩。

  上午9时30分,随着李泉明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分两部分内容,一是在市区城防扩展二期海盐塘西侧马塘泾闸外围堤防抢险和区域应急排涝,由武警嘉兴支队和市水利投资公司组成40多人的抢险突击队,就地取土,装泥、装袋、堵缺,机械现场打桩,人工机械密切结合封堵缺口。同时,采用发电机现场发电,4台潜水泵紧急排涝,在最短时间内封堵了缺口、加高了堤防,排空了涝水,确保了市区城防的安全。二是市武警支队在接到市防指的支援请求以后,在第一时间派出抢险中队驾2艘冲锋舟赴现场救援,顺利将被困洪水中的10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地点。

  演练结束以后,李泉明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防汛演习,全面检查了我市各项防汛准备情况,提高了各级各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指挥决策水平,进一步检验了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准备充分,科目设置针对性;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配合默契、指挥协调有序,忙而不乱;参演水利抢险队员和武警战士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有着勇敢作战的大无畏精神。他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总结演练当中反应出来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为下一步不断完善防汛应急机制,提高防汛防台能力和水平打下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