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长山闸支部开展“牢记入党初心,延续水利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南排长山闸管理所 作者:王振 字号:[]

    10月16日,长山闸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入党初心,延续水利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周梦珍、陈新祖两位市级先进退休党员模范及长山闸管理所退休党员黄雪华、徐水文同志参加。市水利局副调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卢凤根同志、局机关支部党员代表李亮同志、南台头闸支部党员代表卢新龙同志以及长山闸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长山闸支部书记姜建军带领老党员们一同参观了即将完成大修的长山闸,在大闸上望着长长的长山河,老党员回忆起当年凭着一副担子挖出长山河的艰苦岁月以及在长山闸工作的艰苦奋斗史,不断感慨现在新时代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座谈会上,老村长、老党员陈新祖同志给全体党员讲述了过去新农村建设中遇到的种种故事,并向大家描述了2006年1月4日令他终身难忘的那一幕。“那天,还是浙江省委书记的习书记下乡向基层干部做主题宣讲,习书记进来的时候,我正好站在门边,他走过来第一个就和我握手。”陈新祖说。

周梦珍

    随后,周梦珍同志也断断续续地讲述着自己过去的故事,别看这位老人现在已经有点步履蹒跚,半个世纪前,周梦珍还是一个爱扎两条小辫的姑娘,在一片田地上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1958年,21岁的周梦珍浑身是使不完的劲,日夜奋战在田间地头。由于表现出色,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于同年12月3日,被选送参加全国妇女建设社会主义积极分子会议,毛主席也出席了这次会议。合影时,周梦珍被安排坐在毛主席和周总理的身后,距离不到一米。“当时感觉像在做梦。”周梦珍回忆着,“主席气色很好,他对我们微笑点头示意。”

    听完这些平时只在教科书上见过的先进事迹,与会人员积极发表感想,纷纷表示要向这些默默无闻干事业的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嘉兴水利事业添砖加瓦。

    活动结束前,卢凤根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选取和人员邀请,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要牢记党的初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充分展现新时代水利人“红船铁军”本色,将水利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