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技术评估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根据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工作安排,近日,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济群为组长的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组,对嘉兴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省水利厅副厅长冯强,嘉兴市政府副市长叶忠华,市县两级政府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水利局领导参加会议。

  经现场勘查、听取汇报、资料查阅、质询评议和现场评分等环节,评估组一致认为嘉兴市试点工作符合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重点突出、工作扎实、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构建了功能完善、协调统一、健康和谐的“一环、两翼、八水、多点”的水生态建设格局,形成了“水清河畅、水活鱼游、水安城兴、水美人怡”的江南水乡环境,予以通过技术评估。

  冯强对嘉兴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要认真吸收评估组的意见建议,对反馈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完善资料台账,总结和提炼成效经验,进一步优化试点工作,为迎接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行政验收做好准备。

  试点期间,嘉兴市牢牢把握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管理”;提升河网水质,改善“水环境”;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减少“水灾害”;开展城乡供水安全保障建设,保障“水安全”;建立节水减排与水资源高效利用体系,倡导“水节约”;加快水生态系统修复,保护“水生态”;强化水文化培育和水景观建设,彰显“水文化”七大目标体系,系统实施了143项试点工程,取得了巨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叶忠华表示,水生态文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嘉兴市将在全面总结回顾试点建设期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监管、更多的创新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向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迈进,打造嘉兴市水生态文明建设靓丽新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