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嘉兴市区城市防洪工程通过市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验收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 字号:[]

全面推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标准强省”战略、巩固“五水共治”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政府公共管理和服务标准化的具体实践。2018年6月29日,嘉兴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嘉兴市区城市防洪工程运行管理手册》,嘉兴市区城市防洪工程运行管理正式按照《手册》试行,嘉兴市水利投资有限公司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结合公司城市防洪工程的实际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责任分工,制定了创标计划,经过各部门的努力,各环节按计划顺利推进。我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派驻项目组积极协助市水投公司做好了验收各项准备工作,提供针对性技术指导。

2018年10月25、26日,嘉兴市水利局等7名专家对嘉兴市区城市防洪工程堤防工程、平湖塘泵站、平湖塘闸、三店塘闸的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首先查看了堤防、泵、闸现场管理情况,检查了标识标牌、设施设备、制度建设、环境卫生等情况,听取了关于标准化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创建工作台账资料,并了解了运行管理平台建设及目前运行情况,专家组对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的机构人员、管护经费、管理基础、运行管理、工程面貌、信息化管理六大类考核标准,进行了逐项打分评定。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堤防工程、平湖塘泵站、平湖塘闸、三店塘闸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总体环境整洁、标识标牌齐全、巡查管理规范、日常运行有序、人员按岗到位、经费保障落实,专家组评议通过市级验收,并要求做好长效管理和深化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