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市水利设计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 字号:[]

11月16至17日,嘉兴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党支部赴德清、湖州开展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水利初心,奉献美丽河湖”。

此次活动共分三项内容。第一项内容为结合设计院业务工作实际,参观学习德清县水利工程管理所湘溪大闸,湘溪大闸位于德清县下渚湖街道,是湘溪圩区重要的防洪排涝枢纽。通过学习闸站、泵站管理标准化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及管理手册编制及实际操作情况,对我院嘉兴市城市防洪管理手册的编制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第二项内容为瞻仰湖州市烈士陵园,参观钱壮飞纪念馆。湖州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86年,地处湖州城南岘山,共分为陵园广场、瞻仰平台、纪念馆、纪念碑和生态墓地5个区块。2015年被命名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铭记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不辱历史使命,要以他们的英雄事迹作为激励我们工作的动力,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第三项内容为参观溇港文化和南太湖河道治理。水利工程溇港圩田是古代太湖劳动人民变涂泥为沃土的一项独特创造,是古人水利智慧的结晶,先民的智慧在这巧用天力的溇港里泽被后世。其中义皋溇是千百年来太湖溇港水利工程的重要节点,经过溇港文化展示馆参观学习,有助于青年水利科技工作者继承、弘扬历代治水经验,发掘并传承古老的水利文化。南太湖岸线绵长,水面开阔,有着独特的湾区资源,通过近几年来的实施的环南太湖河道整治工程,形成了清澈的湖水,漂亮的景观带、别致的亲水平台,通过参观,大家对美丽河湖水文化建设也有了更深刻认识。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设计院支部主题党日 “不忘水利初心,奉献美丽河湖”特色亮点,通过学习,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16字治水方针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党员们都认识到要找准差距、脚踏实地、学以致用,设计院支部也要根据企业特点,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嘉兴水利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