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平湖:白沙湾至水口标准海塘加固工程试行全过程动态管理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平湖市水利局 字号:[]

为切实提升海塘加固工程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化、信息化和阳光化”,平湖市白沙湾至水口标准海塘加固工程在嘉兴水利行业内首次试行全过程动态管理平台。

该平台是《浙江省水利信息化建设“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涵盖基本建设项目的前期阶段、施工准备、建设实施、工程验收等全过程各环节信息管理,涉及人员到岗、重要隐蔽工程和关键部位验收、工程质量与安全、质量检测、投资计划管理、形象面貌、视频监控等关键环节和重要事项。平台为项目法人、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配置了账号,三方每天按时上报工作日志,每时每刻跟踪工地的最新进展。实现省市县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动态监管。

该市还专门成立了海塘加固工程全过程动态管理平台建设项目领导小组,项目法人对管理平台应用和管理负总责,做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三落实”,对平台信息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负责,审核把关各自工作环节的信息和数据的录入;同时建章立制,健全内控管理制度,保证信息数据的正常录入和平台正常运行。

平台的使用大大提高了工程管理效益,该平台记录了工程建设的所有事项,可以随时调取建设台账,也便于各阶段工程建设资料管理和信息统计,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工程建设数据档案库,并按照工程建设档案管理有关规定妥善保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