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描绘乐居乐行乐学美好蓝图——海宁市水利局组织收看“五事”干部论坛“快乐”专场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字号:[]

一座快乐的城市往往和百姓的幸福指数相关联,而影响幸福指数的主要是:群众居住条件有无改善,文化娱乐、生活休闲设施布局是否更加合理,高效便捷的交通网能否带来便利,教育质量是否显著提高。

11月5日晚,海宁市水利局组织收看“五事”干部论坛“快乐”专场。11位嘉宾分享了让城市生活更加快乐工作上的秘诀,也为我们描绘了海宁乐居、乐行、乐学的美好蓝图。

一是乐居。今年是该市新一轮总体规划编制年,未来我市将更加凸出城乡融合发展,按照一核、三廊、三轴、四组群的空间结构进行打造。同时重点围绕5大平台建设,包括鹃湖国际科技城和海宁经济开发区在内的科创大平台、尖山智造大平台、杭海新城大平台、以海宁经编产业园区为核心的传统优势产业提升大平台,以及百里长廊文旅大产业平台。

二是乐行。目前海宁依托高速、高铁已经实现了30分钟的融杭交通时空圈,实现了60分钟的接沪交通时空圈。海宁“融杭接沪,通江达海”的交通建设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今后,该市将规划建设全市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高速公路网”、“轨道交通网”、“快速公路网”三张网。

三是乐学。今年,该市最大的幼儿园文苑幼儿园将正式启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的溢出效应也逐步显现,对海宁将产生深远影响。教育和城市一起成长,教育对一个城市来说是一张名片更是一种软实力。而老师乐教,学生乐学,教育的质量就会更上一层楼。

从乐居、乐行、乐学来推进城市供给由功能型向质量型跃升,使群众生活更加快乐,让每一位老百姓在海宁找到属于自己的桃花源。潮乡大地正在书写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让快乐生活、品质生活成为海宁发展的鲜明特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