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市洪水风险图编制项目成果通过专家组审查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作者:王如平 字号:[]

近日,海宁市洪水风险图编制项目成果通过专家组审查。浙江省防指办、嘉兴市水利局、海宁市水利局等有关专家和领导参加会议。

洪水风险图作为防洪减灾的重要技术支撑,是制定防洪规划、部署防洪工程和防汛抢险救灾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根据《浙江省洪水风险图编制实施方案(2016-2020)》,海宁市被列入洪水风险图项目实施计划,编制总面积706平方公里,分2017-2018两年实施。

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对项目成果的汇报,专家和代表充分交流发表意见。专家组认为,项目采用的技术路线正确,基础资料基本齐全,满足相关技术大纲要求,反映了编制区域的实际情况;绘制了典型历史洪水及现状工况下不同频率的洪水风险图,成果基本合理;建立了基于GIS、水文水动力学模型的实时洪水风险分析系统,功能基本满足实时洪水计算和动态洪水风险分析需要。

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做好编制成果的复核和有关基础数据的完善工作,使项目成果能切实发挥作用和效益,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