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谈家埭排涝闸开展水闸安全鉴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作者:王宇 字号:[]

为加强水闸安全管理,全面掌握水闸结构和设备的工况,近日,海宁市水利局开展了谈家埭排涝闸的安全鉴定工作。目前已完成现状调查、技术资料的搜集,岩土勘探、砼结构的耐久性、强度等检测,闸门、启闭机的安全性无损检测和配套设备的检测工作,获得了初步的样本资料。

海宁市谈家埭排涝闸位于钱塘江北岸海塘桩号 80+208 处,是标准海塘的重要交叉建筑物,设计流量为 25立方米/秒,属小(2)型水闸。谈家埭排涝闸距上次加固改造以来已运行18年,工程运行稳定。海宁市水利局充分考虑到该闸在行洪排涝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水闸安全鉴定管理办法》规定,开展水闸安全鉴定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对水闸防洪标准、渗流安全、结构安全、抗震安全、金属结构安全、机电设备安全等进行复核,最终作出安全评价并提交上级水行政水管部门进行审定。据悉,该市所辖区域内,多以小型水利工程为主,随着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推进,目前该局正针对重要小型水利工程进行排摸,分类统计,牵头做好此类工程评级、安全鉴定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