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嘉兴市迅速部署落实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水政水资源处 字号:[]

12月17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在嘉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专门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全市农村饮用水情况汇报,21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计划,市水利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建委、市卫生计生委、嘉源集团、各县(市、区)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管委会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与会单位围绕农村饮水工作开展情况和达标体标行动计划进行的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实事、要事,嘉兴因受制于水源性疾病开展改水治水,由自然发展经饮水起步、解困到安全几个阶段,率先于全省实施城乡一体化供水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引来清水润民心,实现了城乡一体化供水人口覆盖率100%、供水保证率100%、水质达标率100%,实现了“同网、同质、同价、同管理”的四同体制,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姜市长以亲赴市域最远村和最美丽乡村调研的切身感受指出,改革开放40年,生活水平显著改善的今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已不满足于喝水方便,而是转为对优质饮水的期盼,欣慰于农村现状便捷饮水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民之所呼、政之所向。

会议强调,嘉兴农村饮用水工作基础好、农村饮水安全提标起点高,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民生第一原则,扛起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排摸隐性问题和提升空间,线上线下走细化,摸细、摸小、摸实,以问题导向、依规对标、科学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切实把提升城乡一体化“嘉兴模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抓好总落实,强化领导、营造氛围,全力推进市域外引水、分质供水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建设;二是抓责任落实,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资金、责任、宣传、监管“四个到位”,全力巩固纵向道边、横向到底的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三抓质量落实,从水源地保护、水厂制水能力提升、管网布局和供水格局优化、管网漏损控制、终端水处理研究,打造水源到龙头多级屏障,确保供水水量、水压、水质安全;四是抓标准落实,强化工程建设标准、物业管理标准、严格水质标准限值、加强监督监测、规范入户服务和信息共享模式,从源头到龙头管控水质,高标准落地生根、确保饮水安全。努力勾勒城乡一体多彩画卷,让秀美水乡坐拥一城繁华的同时,共享现代精致乡村,见颜值、更见气质。

据悉,全市计划三年安排8.7亿元高标准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其中4县(市)任务纳入省级统一部署,拟改建管网889公里、净水或消毒设备4个,投资7.7亿元,受益53万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