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调研嘉善县农村饮用水提标达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嘉善县水利局 作者:周林恺 字号:[]

1月9日,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一行到嘉善调研农村饮用水提标达标工作,实地查看了该县太浦河长白荡饮用水源地、丁栅水厂、姚庄镇银水庙村。嘉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培根、县水利局局长朱军及县水源办、县水务集团、姚庄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姜波副市长一行认真查看了水源地周边生态环境以及水处理工艺,听取了该县饮用水源地基本概况、应急备用水源建设、饮用水源保护以及嘉善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在姚庄镇银水庙村农户汤德其、李云才家里,姜波副市长关切地询问道:“平日里自来水供应是否能够保障?”、“对自来水的水质满意吗?”,并亲自打开水龙头看一看。在得知李云才还是银水庙村水源地党员巡查队的一员时,姜波副市长就其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调研中,姜波副市长对该县的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和农村饮用水提标达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嘉善要继续加强对薄弱环节的管控力度,深化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和水厂标准化管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农村饮用水保障水平。

据了解,目前嘉善县饮用水工作已做到5个百分之百,即生活饮用水集中供水率与自来水普及率均为100%;生活饮水供水工程供水保证率为100%;规模化供水行政村当年实际覆盖率为100%;我县太浦河长白荡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检测为嘉兴市唯一的Ⅲ类饮用水水源地,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县魏塘水厂、丁栅水厂净水处理设施配置率与正常使用率均为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