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盐:“三跟进”加强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督查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海盐县水利局 作者:周何良 字号:[]

根据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文件精神以及海盐县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海盐县水利局积极行动,切实将该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对各镇(街道)督查,确保专项行动如期圆满完成,为高水平打造美丽河湖提供坚实的河湖基础支撑和生态环境保障。

一是进度跟进,全面掌握整治情况。加强对各镇(街道)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及时跟进整治进度;督促各镇(街道)对照问题清单建立销号制度,每月22日前上报进展情况;以整治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为导向,开展协调会商,群策群力,共同推进问题清单整治进度。截止2018年底,全县共完成“四乱”点位整治51处,其中乱建39处,乱堆12处,占计划的61%。

二是点位跟进,全面摸清问题信息。全面详细梳理解各整治点位问题信息,重点厘清点位存在原因、责任主体及部门协同推进等情况,会同属地镇(街道)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措施。在专项行动推进中,望海街道对各点位问题任务清单进一步作了细化,增加了整治措施、责任部门及配合部门等内容,融问题清单与责任清单于一体,为下一步整治推进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对于望海街道的这一做法,县水利局第一时间向各镇(街道)予以推广。

三是执法跟进,全面加强依法行政。此次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大多数镇(街道)根据“五水共治”职能确定由农水中心负责具体实施。但此次专项行动不仅涉及垃圾等清理,更多时因为涉及违建等水事违法行为需要执法部门跟进。海盐县水利局加强与镇(街道)农水中心、属地综合执法中队沟通衔接,确定执法主体。各综合执法中队均表示,将结合“四无”企业整治、“四边三化”等中心工作,积极配合做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