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平湖市荣获全省市县水利综合考核优秀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平湖市水利局 字号:[]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通报2018年度全省市县水利工作综合考核结果,平湖市连续第4年获评优秀,排名全省第5,这也是4年来平湖获得的最好成绩。2018年,平湖市水利局牢牢把握“五水共治”、乡村振兴等决策部署,为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改善水环境面貌、保障民生而奋斗,全年完成投资7.149亿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32.88%。

一是民生水利强势推进。截至2018年底,两个“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中,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基本完工,为发挥工程整体防洪排涝、海河联运功能奠定基础。白沙湾至水口标准海塘加固工程完成年度计划的122%,并成为嘉兴市水利行业内第一个试行全过程动态管理的项目,在工程质量、建设过程管理、水利无欠薪等工作上积极争创标杆。同时,防汛防台预测预警和应急调度能力提升,在今年5个台风接连影响下,保障了全市不出现一起险情。

二是生态水利继续深入。围绕“美丽河湖”行动,持续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河道综合整治、清淤疏浚和水系连通力度,强化河湖管护,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功能健全、人水和谐”的整治目标。全年完成河道整治123.9公里,河道清淤疏浚332.7公里,新建、改造提升河道绿化1121.1亩,种植水生植物24.04万平方米,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年内创建嘉兴市级美丽河道12条,平湖市级美丽河道17条。同时,持续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荣获省水利厅、人社厅联合发文表彰的全省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三是智慧水利持续探索。组织实施河道视频监控体系建设,打造河湖信息化管理模式。截至目前,广陈塘监控点位实现全覆盖,城区布点建设持续进行,河道巡视督查将更便捷。农村圩区自动化控制系统建设三年计划稳步推进,已累计建成16个“智慧化”圩区,在节省人力、提高效率、保障安全方面形成平原地区可复制的建设模板。在此基础上,启动《平湖市“智慧水利”规划方案》编制,整合现有水利数据和资源,建立统一平台,逐步实现共建共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