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智慧水利建设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指标分析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办公室 字号:[]


11月1日,全市智慧水利建设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指标分析工作现场会在桐乡市乌镇镇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李国明主持会议。与会代表现场考察参观了桐乡邮亭头圩区智慧管理现场、文家埭闸站智慧管理运行情况、乌镇管家智慧水利管理平台。桐乡市副市长徐刚汇报交流了桐乡市智慧水利建设情况。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侃介绍了嘉兴市智慧水利的建设情况和思路,分析了市级有关部门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指标中还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各县(市、区)、经开、港区水利部门涉及到的省对市政府考核工作弱项指标。

 

姜波指出,加快智慧水利建设,要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问题。嘉兴作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标杆市,智慧水利是智慧城市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体现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的标志之一,也是保障国计民生的重要技术手段。进入新时代,我国治水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深刻变化,以水利信息化带动水利现代化,增加水利的科技含量,降低水利的资源消耗,提高水利的经济效益是新时代水利发展的必由之路。我市提出水利信息化建设,提出智慧水利,桐乡打出了样板,形成了“桐乡模式”。

 

姜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治水方针,摆在首位的就是“节水优先”。最严格水资源考核作为省政府对市政府高质量发展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考核的主体为政府,牵头部门为水利部门,组成部门为各成员单位,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相辅相成守住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张兵书记在年初的全市三级干部大会上就提出了争先创优、追梦奔跑,“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号召。各县(市、区)、各市级部门要严格对照考核方案,针对控制指标、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逐条梳理对照,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工作,以保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姜波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县(市、区)、各市级部门要以智慧水利建设为抓手,把握好发展特点,谋划好“十四五”项目,落实好接轨上海首位战略,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切实抓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省对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省“五水共治”考核、美丽浙江考核、省水利厅“三张清单”工作考核等各项考核任务。

各县(市、区)政府、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分管领导以及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治水办(河长办)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