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我市召开《嘉兴市本级饮用水源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水资源水保处(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作者:徐洁 字号:[]

11月12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嘉兴市本级饮用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省环科院、省水电设计院、省水利推广中心、市环境监测站、市水利局5名专家,秀洲区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嘉源集团等市级有关部门和水源地所在区相关部门、街道代表和项目编制单位参会。

饮水安全问题关乎生存与发展,保障饮水安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全面构建小康社会的基础条件。为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和管理,以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为中心任务,以实现水源地水量保障、水质合格、监控完备、制度健全为总体目标,编制本《方案》十分必要。

与会代表和专家听取了编制单位汇报后,通过认真讨论和质询,一致认为,《方案》符合《浙江省重要饮用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大纲》,在调查饮用水水源地现状基础上,全面评价了水源地安全保障程度,提出了相应的完善方案,对现状分析较准确、提出的建设内容基本合理,管理能力建设及保障措施基本可行,原则同意通过评审。

《方案》进一步完善和修改后,将报市政府批准实施,为做好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