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洛塘河绿道城区段获评浙江最美绿道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字号:[]

11月13日,浙江省绿道网建设工作现场会揭晓第三届“浙江最美绿道”名单,海宁市洛塘河绿道(城区段)榜上有名,成为全省十条最美绿道之一。此次洛塘河(城区段)绿道入选“浙江最美绿道”,也是该市继2017年百里钱塘生态绿道入选第一届“浙江最美绿道”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洛塘河,旧称“洛溪”,素有海宁“母亲河”之称,全长27.3公里。洛塘河绿道,西起斜桥卡森大桥,经市区后东至碧云大桥,全长约13公里,开展过河道疏浚、堤防加固、河岸整治等综合治理,达到了防洪50年一遇和排涝20年一遇的建设标准。通过实施控源截污,采取岸坡生态修复、植树造林增绿和水生植物种植等措施,水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洛塘河是一条融海宁的潮文化、灯彩文化和名人文化于一炉,集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 “一步一景”的巨大风景带,是展现美丽海宁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

据悉,洛塘河(横塘河至长山河段),洛塘河(南北大道至环西二路)分别获得2015年和2016年度浙江省河道生态建设优秀示范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