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桐乡:强化一线督查,确保工程质量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桐乡市水利局 字号:[]

为切实保障民生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近日,桐乡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会同嘉兴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管道二标进行了“四不两直”突击监督检查,共发现7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同时形成质量监督检查意见反馈表提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作出整改。

一是联合督查强力量。得益于联合行动,专业质量监督工作人员的数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增强,有效弥补在现场检查中,可能出现的“顾此失彼”现象,使检查覆盖的更全,问题看得更深。

二是突击行动见实情。此次采取突击行动的方式相比较预约式检查,一些被有意识的“克服”的问题就会更多、更真实的暴露在检查人员的面前,对于发现和纠正问题帮助大。如:现场监理人数未达到合同要求等问题。

三是明确重点找问题。检查前,质监站还专门梳理了工程施工中存在的相关质量与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查找问题。通过监督检查,在现场共发现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7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四是注重整改抓落实。质监站坚持做好监督检查的后半篇文章,专门制作了《质量监督检查意见反馈表》,让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认领”。同时,形成问题一对一跟踪整改问效,做到“小病”当场治、“大病”限期治、“顽疾”反复治。

桐乡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作为担负着全市各类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的重要职能部门,将继续有效开展工程一线检查监督,并加大联合式突击行动频次和力度,努力为保障我市水利工程质量履职担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