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盐县水利局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海盐县水利局 作者:郭颖娟 字号:[]

海盐县水利局党组立足全县水利工作实际,落实省、市、县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水利各项工作之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压责任。局党组书记就落实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惩防体系构建工作进行了签字背书,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单位负责人、局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与下属人员逐级分层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责任压力传导最基层;制定《海盐县水利局2019年度工作任务清单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水事执法行动、水利工程标准化创建、河道综合整治、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等14个方面进行目标责任分解到人,制定目标考核,分共性目标和个性目标进行压实责任。

建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三公”经费管理,规范机关经费支出程序,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会议制度、收发文制度、考勤制度、印章管理、外出请假报备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汛期值、财务资产管理等制度;针对水利建设项目多、资金量大,廉洁风险较高的特点,出台了《关于做好2019年海盐县水利工程管理考核的通知》《海盐县水利工程质量强制性检测计划》等,加强了对水利项目的规划、审查、建设、管理。

做表率。以加强局党组班子为核心,做表率,树标杆。局主要领导主要承担牵头抓总、组织推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的责任,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种好自己“责任田”;建立“从我做起、从局长做起、从局领导做起”的“三做起”行为准则,多做“狠人”与“恶人”,不做好好先生,每一个班子成员在言行、学习、工作和落实上带头,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

强检查。将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等党的建设工作纳入综合目标考核,纳入履职尽责考评,强化党的建设工作与水利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的工作机制。强化痕迹管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局办公室组织人员定期对班子成员的“两个责任”平台的工作进行不定期查阅和提醒,确保痕迹管理做实、做细、做在平时。局党组加强对局机关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等党的建设工作的全方位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