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省考核组来嘉考核2019年度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水资源水保处(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作者:徐洁 字号:[]

11月11日~12日,由省建设厅副处长叶苗苗带队的省考核组莅临我市,对海盐县、海宁市2019年度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市水利局党委委员曹杰、市建设局节水科科长李雅锋、海盐县和海宁市政府相关部门陪同考核。

陈建平副县长等陪同查看海盐县三地水厂取水口和千亩荡水源保护情况

考核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海盐县三地水厂、千亩荡饮用水源地、海宁市长水塘水源生态湿地、实康水务三水厂、海盐县城乡供水管道提升工程、海宁市供水设施提升工程(2019年管道)项目现场,并走访农户了解用水水压和水质情况,听取了嘉兴市、海盐县、海宁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的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与各部门代表就工程建设、净水消毒工艺、水源保护、水厂运行管理、水价组成、水费收取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海宁水务介绍长水塘水源生态湿地、三水厂中控室运行管理情况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嘉兴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通过科学设计、审慎决策、精心施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的基础上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确立了由各地水务集团统一管理机制,实现“同网、同质、同价、同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实施城乡饮水巩固提升,切实保障饮水安全;2019年,嘉兴严格按照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总部署,坚持以人民满意度为中心,以降漏损、保水量、优水质为重点,以节约用水工作为抓手,全面推动项目建设,强化管理,实现城乡供水再上新台阶。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考核组强调,作为城乡融合先行地,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总结成效和经验,对亮点工作再凝练,将供水“嘉兴模式”推广分享至同类型地区,助力攻克农村安全饮水“最后一程”,更高水平建设资源共享、普惠均等、服务联动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