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勇猛精进 坚决打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扫尾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两大工程办 字号:[]

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和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嘉兴部分)均是国务院部署的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也是我市“百年百项”重大项目。截至10月底,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5.36亿元,总体进度99.06%;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嘉兴部分)累计完成投资42.32亿元,总体进度93.15%,均符合省定计划要求。目前,两大工程办正在全力推进扫尾施工,努力确保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年底完成建设任务,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嘉兴部分)明年基本完工。

一、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对照年度计划,对照标准要求,找准差距,落实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建设任务。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内容,将月报制调整为周报制,周周对标对表,严格节点控制,坚持分类施策和精准施策,集中攻坚破解“阻点”,及时纠偏纠错,保证序时进度顺利推进。据分析,8至10月两大工程实际进度超原计划进度8个百分点,跑出了“加速度”。

二、精准发力,出实招破难题。9月初成立调研小组(工程推进组),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工地一线开展精准调研,聚焦围绕影响工程推进的关键问题、薄弱问题、瓶颈问题,聚焦难点、痛点、堵点,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和短板,制定“问题清单”,并逐一明确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主体,逐个对账销号,力求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努力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如独山干河段工程推进慢问题、南郊河管理房难落地问题、07省道桥改建问题等一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目前,已有4个具体问题得到彻底解决,3个问题正在抓紧解决中。

三、稳扎稳打,抓质量保安全。在建设进度跑出“加速度”的同时, 通过质量、安全双向发力,确保两大工程建设蹄疾步稳。通过不断完善并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开展施工质量通病、安全隐患专项治理;统筹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瞄准关键施工环节,强化质量三检制、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机制的落实;加强过程控制,严把质量验收环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等一系列举措筑牢安全生产根基,提升工程高质量发展水平。项目开工至今,工程质量和安全总体平稳可控,无重大质量、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