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字号:[]

4月15日,海宁市在组织收看省、嘉兴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分析防汛防台抗旱形势,全面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并签订2019年市镇两级防汛防台抗旱责任书。

去年,海宁市全年降雨量达2081.7毫米,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资料记录以来最多,并罕见遭遇了“云雀”、“山竹”等多个台风的影响。面对极端天气,全市防汛防台战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工作目标,有力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汛防台工作卓有成效。今年防汛防台工作形势依旧严峻,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将有1~2个台风影响我市,且从汛前大检查情况看,防汛工作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度假区)、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防汛责任意识;聚焦重点、压实责任,优化预警机制,完善工作方案,抓好防汛工作落实;强化工作衔接、部门联动,实行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原则,各镇(街道)、各部门分工负责、统一行动的工作制度。同时要严格制度,严守纪律,确保防汛工作始终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在预测预报、会商调度、险情救护、灾后救助、信息宣传等方面相互支持、通力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