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市水利局举办《浙江省水域保护办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字号:[]

为适应水利改革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工作水平,海宁市水利局举办《浙江省水域保护办法》知识讲座,邀请浙江省水利厅钱塘江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民强讲课。该市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水政员及全体水利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按照《办法》内容,浙江省将从对重要水域实行特别保护、编制水域保护规划、加强水域保护管理、整改违法占用水域行为等方面推进水域保护工作。张主任把新旧《办法》进行对比,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及当前在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并且从总则、水域保护规则、分类管理、水域占用、制度建设、法律责任等6个方面对新《办法》进行讲解,特别是把新《办法》中新增部分的内容进行重点解读。

据悉,新《办法》对原有的《浙江省建设项目占用水域管理办法》进行了全面修订和完善,且于今年的5月1日开始实施。新《办法》的学习,对进一步提升水域保护意识、水法制意识,以及更好地运用水域保护办法来指导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