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市水利设计院作为嘉兴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水利部分顾问单位参与省督查组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 字号:[]

3月27日,省财政厅、省建设厅、省水利厅三部门领导及相关专家组成的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督查组赴嘉兴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迎检前开展督查对接工作。嘉兴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作为嘉兴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的水利部分顾问单位参与了此次考核督查。

省督查组一行先后进行了现场踏勘、与现场相关人员对接交流、听取试点城市汇报、查看台账等了解情况,进而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及建议:

一、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对照试点城市考核要求,查漏补缺、深化提升,确保国家层面对试点城市的考核结果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符合。

二、进一步优化方案。合理安排检查路线、完善展板形式与内容、提高现场讲解水平、增加技术措施介绍等,结合督查对接中发现的问题,完善优化迎检方案。

三、进一步展示亮点。现场讲解要系统围绕试点推行工作,抓住重点,突出亮点,体现特点,充分展示南方城市因地制宜践行海绵城市理念的探索与成效。

四、进一步注重细节。整治现场环境卫生,提升景观品质,细化落实各岗位人员职责并加强协同配合,确保迎检各环节有序衔接。

五、进一步深化管理。着手做好试点城市建设后期的运营管理,巩固成效,总结提炼,为各地海绵城市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经验。

根据以上意见及建议,嘉兴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将逐项思考,争取把每一项工作做深做细,协助海绵办、市水利局及各主体做好迎检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