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嘉兴市水政监察支队参加“一湖两河”水行政执法联合巡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市水政监察支队 字号:[]

5月29日至30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了太湖流域“一湖两河”水行政执法联合巡查及水政执法经验交流会议。29日,巡查组在苏州吴江区东太湖大厦集中后出发,巡查了东太湖苏州吴中区、吴江区段及太浦河全线,期间抽查了吴江区东太湖大酒店南侧水域生态作物种植项目、吴江区戗港挖湖区段大堤工程、庙港段周转箱整治项目、七都段避风港改建项目、浙江嘉善汾湖段水上餐饮及养殖区等区域。


30日上午,在上海青浦区水务局会议室对本次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太湖局苏州管理局总工徐金龙同志主持,针对联合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以联合巡查组名义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并及时反馈书面意见。会上各成员单位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座谈交流了水政执法的重点与亮点工作,并就水政执法、队伍建设、综合执法改革等情况展开了讨论。针对近几年水政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从2005年开展“一湖两河”联合执法巡查活动以来,成效显著突出,两省一市沿线各水行政主管部门通过联席会议、信息交流等形式,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有效地促进了区域水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好了省、市边界的水事预防和排解工作,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联合巡查机制,继续强化联合执法,充分发挥水政执法基地的作用,有效促进流域与区域管理相结合的水管理体制运行。

参加本次联合执法巡查工作的单位有太湖局苏州管理局、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一支队、上海市青浦区水务行政执法支队、黄浦江上游堤防管理所、嘉兴市水政监察支队、嘉善县水利局、苏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吴江区水务局、无锡市水利局、江苏省太湖地区水利工程管理处等单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