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警示教育,海盐水利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海盐县水利局 作者:郭颖娟 字号:[]

近一月来,海盐水利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暨第十二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政治风险,真正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推进清廉水利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精心谋划动员部署。印发《海盐县水利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暨第十二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方案》,明确活动目标、活动方式和活动内容。召开动员部署大会,要求结合“三服务”、大排查、大整治等各项战役,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活动意识。

二是专题培训提高认识。局党组书记吴建军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讲政治 守纪律 敢担当 有作为》的廉课,从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主动适应新常态、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三个方面讲解,重点剖析请吃、送礼、“酒局、牌局”、微信、公款旅游等十个重点问题的典型案例,提高全体干部拒腐防变意识。

三是以案为鉴筑牢防线。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到海盐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开展警示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观看两部警示教育片,认真参观基地内各展厅板块内容,详细察看多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图片、文字、视频短片和数据,深化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给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伤害的认识,特别是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人深省、触及灵魂。   

四是谈心谈话抓好整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红脸出汗,每位党组成员对照身边已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查找“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履责行为,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中层干部选拔,开展一轮谈心式纪律教育活动,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进行谈心教育,共谈心20多人次。围绕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领域的重大风险,在全局开展一次书面排查工作,排查和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