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赞:我局钱继春同志荣获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两大工程办 字号:[]

近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了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并对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代表进行了表彰。共有96个“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189名“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25名“全国水利系统劳动模范受到表彰。我局钱继春同志荣获“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钱继春,中共党员,嘉兴市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利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工程组组长兼质量安全组组长。从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近三十年,先后参与南排南台头排涝工程、嘉兴市南排工程、平湖塘延伸拓浚工程和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其创新管理模式,保证工程建设在质量控制体系下运行,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在工程建设管理,特别是现场管理方面上取得了丰富经验,并转化为有益的管理和技术成果。他撰写的《浅谈水利工程建设现场管理报告》、《内设管理机构及质量管理体系》和《平凡人 平凡事》等多篇管理报告,为年轻一代水利工作者提供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他参与并主导多项技术创新成果, 2016年一项QC成果《提高生态砌块挡墙砼底板浇筑交验一次合格率》获中国水利电力管理协会二等奖;2017年二项QC成果《缩短A—1型护岸每段36m的浇筑时间》、《提高生态砌块型护岸施工效率》分别获中国水利电力管理协会二等奖、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二类成果;获得《一种优质高效的趾墙施工技术》的发明专利;2018年编制并实施了《防汛吨包袋围堰施工工法》和《水利工程强涌潮地区水下桩基施工工法》等8项成果。目前仍然带领课题组在进行《水工程安全保障新技术研究与示范》的研究。

钱继春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热爱水利事业。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奉献,长期奋斗在重点水利工作建设管理一线。在工程建设管理中开展公开化,阳光化管理,把强制性条文作为准绳、用制度做为保障,以现场质量和安全为突破口,以小见大,让施工、监理人员明白,挑战质量和安全的底线就是挑战法律红线。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工作业务建设中,做“放心工程”。钱继春用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知难而进的敬业精神,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勇敢争先的开拓精神为大家树立了榜样,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先进水利工作者的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