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局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水行政执法队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统筹做好节日、两会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局工作计划安排,1月15日上午,由局党委副书记陈明杰带队,水行政执法队、浙江广川工程咨询有限公司1名专家组成的水利局安全生产第二检查组,对水建公司、水利水电设计院的节前安全生产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是对两家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考核和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水建公司和水利水电设计院两家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年度总结和自评报告。之后对安全生产台账资料进行了逐项核对,检查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开展是否到位,台账资料是否完善;有无借助社会专业力量对安全生产进行指导、培训、和服务,有无开展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安全生产月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参与率等方面的内容。

针对此次检查,陈明杰副书记做了三点重要指示:一是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要认真吸取安全事故的教训,纠正以往“安全压力小,与水利关系不大”等错误认识,地毯式的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二是要格外注重资金管理上的安全,特别是年末农民工工资问题上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确保每个环节都不出问题;三是要严格内部管理上的安全,在日常管理方面要落实各类安全工作举措,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在综治、维稳、平安等各个方面要全面摸排、不留死角,确保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水建公司、设计院主要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检查安全生产台账资料

陈明杰副书记现场检查了水建公司河道保洁安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