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嘉善:多措并举“清四乱” 助力美丽河湖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嘉善县水利局 作者:张应津 字号:[]

近年来,嘉善县坚持“拆是手段,改是目的”的理念,将“清四乱”与“美丽河湖”建设紧密结合,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拆除河湖违建11.33万平方米,清除河湖“四乱”120余处,并在“清四乱”的基础上,建成美丽河湖27条约60公里。

一是多方式开展专项巡查。通过卫星巡、无人机巡、船巡、车巡、徒步巡等方式,实现区域24小时“天上地下全覆盖”巡查新模式,目前已开展800余次。同时,与长三角地区建立定期联合巡查制度,目前开展联合巡查活动 20 次,出动排查人员 150 人次,解决省际交界河湖“四乱”问题 13 个。

二是持续发挥河长作用。依托河长会议、约谈会议等机制,对发现的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的工作要求,限定整改日期,立行立改,目前共清除120余处。

三是部门联动实现长效监管。强化水利、国土、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的职责,握紧“四乱”问题执法监察重拳,严厉打击不手软,合力推进河湖突出问题的监管执法。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3次,解决“四乱”问题2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