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嘉兴部分)两大排水泵站工程顺利通过机组启动验收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两大工程办(基建处) 字号:[]

2020年10月21日,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嘉兴部分)南台头排水泵站和长山河排水泵站顺利通过机组启动验收。

南台头排水泵站和长山河排水泵站工程是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嘉兴部分)的重要建设内容,分别位于杭州湾北岸海盐县南台头干河出口和长山河出口,设计外排水量各150m3/s/座,概算投资9.36亿元,2017年初动工建设。在各级部门督促指导,属地协同配合,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有序高效推进。

今年新冠疫情期间,按照市委市政府“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部署要求,项目迅速调整工作计划,倒排建设工期,预判难点、堵点问题,研究对策方案及保障措施,努力使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南台头排水泵站和长山河排水泵站工程分别在今年的6月28日和6月8日投入试运行。在此次超长梅汛期间累计外排水量达1.69亿m3,发挥了重大的工程效益,开创了强排工程边试运行、边应急排涝的新模式。为太湖流域打赢防汛硬仗作出了嘉兴贡献,在全面展示“重要窗口”中彰显了嘉兴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