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市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作者:钱亚荣 字号:[]

日前,海宁市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嘉兴市组织的竣工验收。

该项目主要实施内容为:一是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项目,通过开展调查评价,加强海宁市级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和群测群防体系建设。二是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进行会议室装修,完善音控、视频会议等项目内设备之间连接的管线等铺设和对镇(街道)水利视频会商系统的升级改造。三是自动水文监测系统设备项目,包括水文巡测系统建设、盐官水文站水位台修缮、易涝地带积水监测以及三等水准点高程复测等。

通过项目的实施,对海宁市村(社区)的洪涝灾情分布范围、水文气象、历史洪涝灾情情况资料进行收集分析,覆盖率达到100%,进一步完善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不断提高防汛防灾抢险自救能力。

海宁作为钱塘江河口地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基层防汛防台能力提升力度,把现有的预报预警体系系统运用好、管理好、维护好,增强全市防灾减灾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