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桐乡:扩大南排桐乡运西段政策处理克难攻坚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桐乡市水利局 字号:[]

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是2015年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自2015年启动以来,桐乡市扩大杭嘉湖南排工作指挥部运西段工作组始终坚持“兴水惠民”的信念,奔走于绵延16.6公里的战线上,用过硬的工作业绩,取得了这项桐乡历史上级别最高、投资最大基础设施项目的阶段性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也离不开政策处理组的辛勤复出。政策处理工作政策性强、任务重、问题多、难度大。在工程推进过程中,政策处理组始终把拆迁安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下大决心,花大力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上下联动、破解难题,为工程建设全线施工创造良好条件。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处理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强势开展“拔钉清障”攻坚战,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扫清障碍。政策处理组自觉学习《扩大杭嘉湖南排(杭平申线航道改造)工程桐乡段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实施办法》、《农村集体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实施办法补充规定》、《征收土地、借地赔青等费用包干补充规定》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做到融会贯通,并运用到具体的实际工作当中。

二、注重宣传,有的放矢做好思想工作。政策处理工作情况复杂多样,政策处理组同志能够针对不同情况、不同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做到积极主动做好上门劝说,耐心宣传有关补偿政策,重点做好工程建设规划的说明和相关政策规定的解释。同时,严格执行政策处理相关政策规定,征收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维护了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

三、攻坚克难,政策处理工作成效明显。积极配合工程指挥部开展农户拆迁、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拆迁、“三线一管”迁移等一系列工作。集中精力、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做好政策处理工作,截至目前,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桐乡运西段沿线崇福、石门、洲泉3个镇已完成全部225户农户及49家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的拆迁任务,为工程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政策处理组将紧紧围绕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借地还地复耕、管线迁移等相关工作。继续做好政策处理资金结算、材料整理、统计汇总、档案移交等后续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