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青浦、吴江、嘉善开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行政执法联动协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嘉善县水利局 作者:俞燕飞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发〔2019〕12号)和《长江三角洲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发改地区〔2019〕1686号)的精神,进一步夯实省际交界河湖“联合河长制”,强化示范区水行政执法监管能力,11月26日上午,由县水利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斌带队一行5人赴青浦区水务局开展对接工作。

青浦、嘉善、吴江三地人员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行政执法联动协作工作方案(试行)》展开讨论,进一步确定了水行政执法联动协作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工作学习机制,吸收好的工作措施和工作经验,融入本部门的工作中;二是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实现建管互通、线索互通、案件互通等;三是建立联合查处机制,实现资源共享、边界共巡、区域共查、统一标准等;四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实现工作交流、案件探讨、执法部署、提升总结等。

据悉,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吴江区、浙江省嘉善县三地在保障水安全,和加强水行政管理等面临的任务相似相近,特别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大背景下,不破行政隶属,打破行政边界,建立三地水行政执法队伍联动协作常态化机制,共同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为助力示范区建设意义重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