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桐乡:AI智能水位感知系统助推“智慧水利”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桐乡市水利局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确保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和功能的有效发挥,桐乡市水利局创新建设AI智能水位感知系统,深化完善“智慧水利”建设。

前期桐乡市水利局通过“智慧水利”I期项目建设,已实现全市闸站远程监控操作的全覆盖,初步实现了水利监管的网络化、一体化和智能化。而河流水位的智能化监测和数据分析作为“智慧水利”系统的基础支撑,在遇到强降雨天气和水位趋势分析时,显得至关重要。为此,桐乡市水利局启动AI智能水位感知系统建设,该项目通过安装AI双目视频水位枪机以及水旱灾害防御模块的开发,实现动态图像与水位数据的精准获取,智能联动水泵的启停,使市、镇、村三级防汛管理单位能够实时监测水位的动态变化,确保水利设施的正常运行,增强“智慧水利”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作为前期试点的乌镇、开发区(高桥街道)共172个闸站已全部完成AI自动识别水位感知系统的安装工作,接下来,桐乡市水利局将继续推进项目的全面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水利工程的智慧化管理能力,为桐乡市基层水旱灾害防御提供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