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平湖市城防所为确保设备运行加强年终大保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平湖市水利局 作者:顾军杰 字号:[]

根据浙江省水利方面的有关规定和标准,每年10月15日以后进入汛后时期。为确保设备处于较好的运行状态,平湖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所针对设备进行汛后保养维护工作,重点部署人员对各水闸、闸站、机械设备、电气设备,自动化设备等进行保养维护。

一是对各闸站水泵进行保养维护。通过看电流、电压表、听水泵声音、看水泵外观等方式,对水泵各部件进行检测,并进行电机分离,对其底座展开清理、调试,对轴承进行清洗、上油,更换注销,对水泵的水下部分进行清理。

二是对液压式启闭机的保养维护。通过听启闭机声音、看启闭机外观、有无抖动、漏油等现象对液压式启闭机、闸门相关转轴点进行检查检测。切断电源,打开启闭机井检修启闭机在停电状态下是否正常运行,对液压式启闭机进行清理、调试、加油,对闸门相关转轴点进行清洗、润滑。

三是对卷扬式启闭机的保养维护。通过听启闭机声音、看启闭机外观、有无漏油、钢丝绳有无抖动等现象,对卷扬式启闭机和联动装置进行检查检测,切断电源,检修启闭机在停电状态下能否正常运行,并对卷扬式启闭机表面进行清理、查看钢丝绳有无扭结、压扁等结构性损坏、更换钢丝绳黄油、更换密封件等。

四是对自动化设备进行保养维护。平湖市城市防洪工程自动控制系统由计算机监控系统、交通指挥系统(内含语音系统)、图像监视系统、安防系统等组成。需定时维护软硬件设备,对各水闸、泵站的控制柜进行清理灰尘、线路整理、按钮调试,保证设备远控、现地能双线运行。

通过汛后的保养检修工作,保证平湖市城市防洪工程在汛后时期设备能正常运行,并为下一年度的设备运行做好调试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