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嘉兴市召开会议部署2020年度水资源公报编制、用水统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水资源水保处(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字号:[]

12月21日,为落实全省2020年度水资源公报、水资源管理年报编制及用水统计调查工作会议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市县两级水资源年度统计工作,市水利局水资源水保处(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全市水资源公报编制、用水统计调查工作部署会议,市统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信息局,嘉源集团,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务集团相关工作负责人及技术支撑单位代表共34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厅关于2020年度水资源公报编制等工作会议精神,综合了省水资源水电中心、省水文管理中心、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厅计划处、省水科院的汇报发言和年度工作调整及技术要点,结合实际,回顾总结了2019年公报编制成果、存在问题。根据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按照适度超前原则,对2020年度水资源公报编制和用水统计调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资料搜集内容进度和工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用水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计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统计监督,严格遵循水资源公报编制规程和细则要求、落实《用水统计调查制度(试行)》,强化上下沟通和部门协作,做到实事求是、源头把关、统筹协调,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扎实的统计保障。将水资源公报与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用水总量统计工作有机衔接,切实提高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