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桐乡市水利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桐乡市水利局 字号:[]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序保障复工、恢复经济运行”的要求,在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考场上,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桐乡市水利局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意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推广“网上办”、“掌上办”。按照政府数字化转型改革要求,水利局及时开展33项权利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查、测试,对测试发现5个问题,及时整改维护,保证办理途径畅通。除不宜上网事项外,16个审批事项全部开通网上办事服务,落实后台审核人员,定人定岗,轮班值守,保障网上审批“不打烊”,实时做好办事群众在线上办理事项的解答和指导,确保一次性告知实效,提升“网上办”“掌上办”效率。

二是强化企业投资项目VIP组团服务。市水利局联合发改、建设等企业投资项目VIP服务部门,从政策性和技术性方面对事项进行联合审查,为项目业主单位提供政策咨询,明确审批流程及报批所需资料,通过提前介入,协助项目业主加快项目报批进程和速度。主动为镇(街道)和项目业主开展现场办公,形成服务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通过重心下移、脚步下移,主动下项目、到工地,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指导,力求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目前,为巨石集团有限公司年产十五万吨玻璃纤维增强纱配套智能仓储建设项目开展VIP组团服务,现场指导企业对标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做好开工前准备,并对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三是精简办事流程、开展容缺受理。按照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的目标,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减少办理环节。对涉企审批事项和企业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重新梳理事项办理流程,减少现场审核环节,推出水保审批、验收等5个事项,采用纸质材料后补、电子稿替代等形式完成网上办结,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助力企业共克难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