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市水利局三举措保障水利工程如期复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作者:范小东 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海宁市水利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阻击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指示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水利工程有序开复工。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切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其实,早在1月20日就已下发了《海宁市水利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要求各项目上报新冠肺炎症状情况排查表的通知》,提前就将防疫工作列入日常管理事项。截至目前,共计发出关于防疫工作通知5个,检查项目共涉及22个(在建水利项目、绿化养护项目、运行维护项目及出租房),共计检查次数8次。

二是全面排摸,落实做好人员实名制管理。对所有在建相关人员进行详细排摸,并逐个项目签订责任状,进一步加强对返工的项目监理、管理人员和农民工的健康检查和登记工作。同时,要求各项目落实专人管理,充分掌握本项目人员用工情况,截至目前,已摸排6个在建项目共计26家单位434人,建立“一人一档”,分类分批排出返岗返工清单,做好“人”的文章。

三是加强服务,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全力配合全市防疫工作的同时未雨绸缪,通过微信、钉钉群和电话等途径,及时传达和宣传全市防疫特别是涉及建设工程方面的政策、布署和要求,确保所有项目(单位)都能在第一时间知晓和掌握防疫形势,便于每个项目(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开复工准备。更是在市政策允许项目管理到岗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与本地项目管理人员碰面,听取复工难题,帮助联系对接宾馆、购买防疫物资,为开复工做好全面准备。

合理排铺工序,经审批同意,2月16日先行启动海宁市洛塘河圩区整治工程沈家浜闸工程施工。接下来,将按照该市防疫和复工总体部署,在及时总结开复工经验的基础上,以项目重要性、涉及项目人员是否本(外)地、市外人员返程情况和分批有序原则,积极推进其他项目开(复)工,争取本月20日前再复工2个项目,2月底前应复尽复,确保防疫不松懈,项目不停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