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副主任涂成杰来嘉兴指导海塘安澜千亿工程“一县一方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规划计划与建设处(监督处) 字号:[]

8月25-26日,嘉兴市水利局联合沿海各县(市)、嘉兴港区召开海塘安澜千亿工程“一县一方案”审查会,省钱塘江流域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涂成杰专程来嘉兴参加会议。会议上,涂主任与省、市专家听取了各县(市)关于海塘安澜千亿工程进展情况和编制单位“一县一方案”的汇报。

涂成杰对近期嘉兴市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实施海塘安澜千亿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防治灾害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底线,更强提升防台御潮能力,更优打造生态岸带,更好支撑高质量发展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水利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同时,他针对 “一县一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一是各地要找准定位,方案要有针对性,特别是“安全+”功能融合要建立在各自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不能千篇一律;二是要拉高标杆,要有国际视野,多向世界著名湾区以及日本、韩国等国家融合多类型基础设施的“超级海塘”学习借鉴,争取将海塘安澜千亿工程打造成浙江的标志性工程;三是要做到多方案备选,特别是存在重大制约因素的海塘,如乍浦港至山湾海塘加固工程,一定要围绕用海指标能否落实而制定不同的规划方案,做到有备无患。

专家组认为各地的“一县一方案”内容全面,资料详实,基本符合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县(市、区)规划方案编制要点要求。各县(市)及方案编制单位接下来要根据专家组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准备好下一步的报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