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胡国建来嘉兴开展水利数字化转型“三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2020年9月16日,由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胡国建带队的省水利厅水利数字化转型“三服务”工作小组来嘉兴开展水利数字化转型“三服务”活动。在现场调研了平湖市河道视频监控中心、城市防洪工程中控室后,省厅“三服务”工作小组又马不停蹄来到嘉兴市水利局帮助开展全市水利数字化转型工作的视频培训会议和座谈会。嘉兴市水利局总工程师朱黎雄、局机关各处室和南排各闸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水利厅水利数字化转型工作专班成员李河高级工程师开展水利数字化转型工作视频培训,主会场设在嘉兴市水利局,五县(市)两区以及经开、港区设分会场。参加培训人员有市水利局数字化工作分管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县(市、区)水利局数字化工作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室、单位及水利工程单位负责人,包括从事水旱灾害防御、政务服务、水行政监管等工作的人员。

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水管理平台、钱塘江流域防洪减灾数字化平台的介绍以及系统演示;讲解省厅“互联网+政务”、“互联网+监管”的相关经验;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等保工作基本流程。视频培训后,胡国建副书记对我市的智慧水利建设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我市下一步的水利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工作,进一步提高对数字化转型、数字赋能重要性认识;要及时了解和关注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理清省、市、县数字化转型边界;要多加强平台的应用,提高平台和数据的访问量;要重点关注和切实开展“互联网+政务”、“互联网+监管”的应用,以及在数据治理、数据安全、感知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在视频培训会议结束后,随即开展水利数字化转型工作座谈会。局机关各处室(单位)以及平湖市、海宁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参与座谈,与会人员针对各自条线业务上,在数字化转型、平台的应用、互联网+政务、互联网+监管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想法,以及下一步的设想等方面积极发言交流,省厅“三服务”组人员均给予耐心解答、仔细询问,同时对水利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想法也进行了相互交流。

最后,朱黎雄总工对省厅“三服务”组的辛勤工作和真诚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嘉兴水利行业数字化转型遇到的共性问题与服务组展开讨论,并解决疑惑。通过本次省厅水利数字化转型“三服务”工作,将更加坚定嘉兴水利数字化转型,特别是嘉兴智慧水利(一期)项目建设的信心,并通过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水利建设,全面提升全市水利工作智慧化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