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施俊跃总工程师带队来我市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办公室 字号:[]

9月23日,省水利厅施俊跃总工程师率省厅防御处处长陈烨兴、省水文管理中心邱超副处长等一行来我市调研防汛工作。我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侃,副局长蒋堪堪,三级调研员苏胜利以及相关处室同志陪同调研。

潘侃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水利防汛防台工作,尽管今年遭遇长梅,发生历史有气象记载以来梅汛期最大降雨,但随着嘉兴南排工程大修闸站以及新建长山河泵站、南台头泵站陆续投入使用和科学精细调度,嘉兴站最高水位仅列历史第9,水利工程防洪减灾效益显著。

施俊跃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今年决胜长梅和缓解太湖超标洪水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针对我市平原河网超标洪水防御时期运行特点和我市现有水文监测感知系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有必要加强杭嘉湖平原地区农村圩区高水位运行调度研究,结合现有地方城防、圩区防御能力与特点,提出水利工程区域联运、控运计划或调度方案;二是加强杭嘉湖地区水文感知系统能力建设,特别要做好杭嘉湖边界地区水量监测平台建立与流域进出水水量分析,计算好流域水帐,为下一步流域(区域)防洪能力提升和水利信息化平台建设提供有效依据与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