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市组织开展用水统计调查直报管理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作者:孙怡 字号:[]

为深入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用水调查统计,落实好《用水统计调查制度(试行)》的有关规定,9月28日,海宁市水利局组织全市111家用水户开展用水统计调查直报管理系统培训。

用水统计调查制度是水利部为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推进“合理分水、管住用水”,依据《统计法》联合国家统计局开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管理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用水统计调查对象,是指利用取水工程或者设施直接取用地表水源、地下水源、以及其他水源(雨水利用、海水淡化、再生水等)的取用水单位(或个人)。范围主要是:大中型灌区和典型样本小型灌区、重点公共供水企业、自备水源工业企业、自备水源服务业单位、人工河湖补水工程。全国用水统计调查直报管理系统于2020年9月1日正式部署使用,10月1日起全面启动基层定报表填报工作。

培训会上传达了《关于做好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对用水统计调查工作开展实施做了安排部署,对用水统计调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步骤进行了梳理。结合该市实际,重点对填报建设统计调查对象名录库、用水统计调查对象用户注册、完成先期数据填报以及填报用水统计数据操作程序、指标解释、注意事项等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和操作。

培训会议强调了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的重要性,要求各用水户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认真调查填报系统,确保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工作高质量开展。

下阶段,海宁市水利局将继续督促各用水户按照规范及时完成数据填报工作,顺利推进该市用水统计调查制度的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