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多部门联合开展取用水专项检查执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作者:张毅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管理,海宁市水利局对属地内重要取用水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水资源专项检查联合执法活动。该活动由水行政执法队牵头,水资源水保科和4个镇的政府工作人员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重点检查取水用户是否持有合法有效的取水许可证、是否按照批复的取水许可进行取水,上门核查取水计量设施安装和实际运行情况,排摸近两年逐月取用水量及生产运行时间、产品产量等实际情况。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取水企业周边河道取水口、排水管线和生产车间用水情况进行了实地勘查。经过排查,最终锁定三家取水企业存在非法安装取水设备用于企业生产的行为。

其中一家企业涉嫌未经批准擅自取水的违法行为,两家企业涉嫌未按照批准的取水许可规定条件取水。执法人员现场对违法行为依照执法程序做了勘查、询问笔录,拍摄了照片及视频,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三家企业下发了《海宁市水利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后期该局将对以上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开展相关讨论对情节严重的违法企业予以行政处罚。

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特别是镇街道的共同参与,及时共享执法信息,有效提高了水行政执法的效率,可实现第一时间制止非法取水行为,进一步巩固了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工作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