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南湖区:三举措助推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南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字号:[]

面对寒潮及新冠疫情,今年以来,南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通过开展指导服务,确保全区12个在建水利工程“一刻不停”,为全年水利投资增长夯实基础。

一是开展新冠防控指导。由局领导带队,分别赴各镇、七星街道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指导,重点检查各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督促各参建方增强意识、切实担负起防控主体责任,建立防控指南、储备必要物资、落实场所消毒、人员测温等防护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劝导外地从业人员留嘉过年、非必要不远行。累计开展指导40余次,推动全区水利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指导。由分管领导带队,局水利规划建设科、水资源水保科、区河湖农水中心、区南禹水利投资公司等负责人及特邀专家组成服务团前往各在建水利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指导服务,为防范岁末年初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提供有力支撑,共发现隐患35处,并对整改落实提出建议。

三是开展防寒防冻指导。寒潮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同时成立技术指导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在建水利工程和取水企业等开展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技术指导,共指导主体30余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