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海宁:全力以赴做好抗旱调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作者:周必成 字号:[]

自2020年出汛以来,海宁市干旱少雨,降雨量较常年偏少,为避免出现用水紧张,海宁市水利局通过全天监测水雨情、闸站科学调水以及全面宣传节水,随时做好抗旱保水的准备。

一是做好雨情、水情、潮汛、旱情监测预警工作。在岗人员通过手机APP等工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准确把握水情、雨情,掌握主要河道的蓄水率,及时报送每天的水位情况,随时做好抗旱应急准备工作。

二是强化水资源调度,科学合理做好调水工作。要求市域内许村翻水站、长安翻水站等5个闸站严格按照调水控运计划,紧抓水源调度,管理工作,补充上河水源,保持河道水位,关闭各出江、出海排涝闸,保护淡水水量。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和重点行业生产用水。

三是大力宣传爱水、节水,提高群众节水意识。各乡镇、街道、灌区管理单位做好抗旱宣传工作,做好应急供水措施、大力宣传节约用水知识,通过拉横幅,插标语,发放节水手册等方式全面开展节水宣传指导,增强公众节水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