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嘉兴市全面完成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办公室 字号:[]

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明确河湖管理边界线是加强河湖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水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作出的具体规定,是河湖强监管的重要举措,工作重要、意义深远。

按照水利部和省水利厅的统一部署,到2020年12月中旬,我市各县(市、区)河湖划界工作全部完成批复及公告,标志着我市河湖划界工作全面完成。据统计,现已完成河道管理范围划界长度12564.35公里,0.5平方公里及以上湖泊47个,圆满完成年度考核任务。

我市河湖划界工作历时多年,面大量广。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进河湖划界工作:一是以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等为依据,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地开展划界工作;二是紧密结合本轮水域调查工作,因地制宜,科学高效地提高成果精度,确保数据准确;三是以第一次水利普查名录内河湖为重点,先行先试,以点带面,2019年基本完成县级以上河道及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划界工作,2020年全面推进完成规模以下河湖划界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