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全面推进嘉兴节水行动 积极争创节水标杆单位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水资源水保处 字号:[]

为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全面提升嘉兴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嘉兴积极推进节水行动,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绘就碧蓝底色。

多措并举,稳步推进

嘉兴聚焦重点用水领域,积极打造一批节水标杆工程,各县(市、区)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创建力度,积极争先创优。全市水利部门联合相关职能单位,对照创建标准,严格把关、好中选优,认真查找问题及差距,提出整改方案,同时聘请技术支撑单位提供技术指导,落实标杆创建行动。

全力以赴,争先创优

近日,浙江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节水标杆申报材料入围名单,嘉兴提交的61家单位材料全部入围。

据了解,本次全市入围名单业内具有代表性、节约用水管理工作基础好、节水装备技术先进、节水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节水工作有特色,且已全部完成任务,其中节水标杆学校、居民小区、工业企业更是超额完成任务,标杆学校、工业企业入围数超任务数33.3%,标杆小区超额幅度更是达到91.7%。

下一步,嘉兴将继续推进节水标杆创建行动,力争全部创建成功,同时加强节水标杆行动的宣传力度,推广节水标杆单位的先进节水技术和管理经验,充分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提高全社会节水意识,带动各行业用水效率整体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