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之窗
县(市、区)之窗
桐乡市落实“三个零”加强水环境执法监管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桐乡市水利局 字号:[]

今年以来,桐乡市为全力保障市域内水环境质量,以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为核心,严厉打击各类水环境违法行为,以“零干扰、零容忍、零懈怠”为总基调,持续强化各类水环境问题的专项执法督查,扎实推进全市水环境执法强监管。

一是加强部门协作,确保水环境监测“零干扰”。为进一步规范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及断面的运行管理和保障,桐乡市水利局联同治水办、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水环境监测站点及断面防范人为干扰排查工作,对市域范围内的国控、省控、市控地表水及饮用水等自动监测站点及水质断面进行排查,并形成闭环管理,确保自动监测站运行稳定,监测数据真实准确。经排查,目前暂未发现干扰行为。

二是加强执法力度,确保水环境破坏“零容忍”。为保障市域范围内水环境质量,针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涉河非正规垃圾堆放点问题、水事纠纷排查等环保督察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强化与综合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横向贯通、执行有力的执法机制体系,重点打击肆意倾倒淤泥渣土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本年度已累计依法查处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倾倒渣土案5起,罚款8.5万元。

三是加强全域督查,确保水环境监管“零懈怠”。重点围绕“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工作思路,加大水环境质量监管执法力度。充分发挥机制性成果指导作用,实现全市水环境监管整体智治、高效协同、闭环管理。特别是在9月26日至28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切实加大巡查力度,保障峰会期间的水环境质量。截至目前,本年度已累计巡查监管对象215个,其中河道128条次389公里,出动人员132人次,现场制止违法行为3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