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要闻
水利要闻
嘉兴市水利局举办2021年度水文勘测工职业技能培训暨推动共同富裕建设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人事教育处 字号:[]

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水利人才队伍,在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水利力量,9月27日,嘉兴市水利局2021年度水文勘测工职业技能培训班暨推动共同富裕建设主题培训班开班。全市水利系统企事业单位共22名水文勘测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郁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针对此次培训,董郁祥为现场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深刻领会;二是遵守纪律,认真听课;三是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学习领悟,在实际工作中融会贯通,真正把培训、比武效能显现在水文测报的主战场上,展示出我们水文人团结、进取、拼搏的时代精神新风貌。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市水利局特邀胡永成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头人胡永成为水利系统的技术骨干们授课。培训按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以熟练掌握水文勘测基础理论知识和雨量计安装调试等实践操作技能为要求,围绕嘉兴市水利工作实际需求,从水文内业计算、水文测验、洪水预报等多方面进行理论和实操授课,全面提升大家对水文工作的认识。

水文勘测,为防汛抗旱、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水资源基础信息,是水利建设中的重要基础支撑。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水文技术人员的水文测报质量和技能水平,更好地为防灾减灾当好参谋助手。同时也是我市水利系统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水利干部队伍,守好“红色根脉”、打造党建高地、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水利保证的重要举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