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嘉兴市水利局荣获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综合处 字号:[]

近日,2021年度嘉兴市市级机关部门(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名单公布,嘉兴市水利局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达标,荣获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单位”称号。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嘉兴市水利局高度重视,制定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加大分类设施设备投入,科学分类设置,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为嘉兴垃圾分类工作贡献水利力量。

一是工作机制落实到位。市水利局积极落实市领导、市级机关部门联系镇(街道)、社区制度,分管领导、责任处室和联络员、督导员、劝导员等各级责任人职责明确。建立垃圾分类工作检查通报机制,每季度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查工作。

二是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市水利局强化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在微嘉园“一编三定”主动认领环境卫生示范岗。每个节假日的早上,全局党员志愿者在市区主要河道及周边,开展重点巡视及垃圾清理工作,风雨无阻全年无休,大大提升市区主要河道及周边的垃圾分类水平。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市水利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利用浙政钉发布垃圾分类活动信息。局办公楼各层电子屏与大厅电子屏不定期滚动播放垃圾分类信息,并组织安排职工定期学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四是日常开展培训教育市水利局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知识竞赛、“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建引领我先行”21天打卡活动和“大手牵小手,厨余垃圾变废为宝记”系列活动等,并对单位的保洁人员加强垃圾分类培训。

近期,市水利局还启动了“暖冬计划”,通过垃圾分类和回收,将一年来所得资金全部用于资助那玛切乡的贫困学生,为那玛切乡的孩子们送去一批过冬衣物,充分发挥了垃圾分类的最大效能,牵起了“嘉兴那曲”情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