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助推共同富裕,打造大湾区“新窗口” 我市首个“安全+”海塘安澜项目来了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海宁市水利局 字号:[]

近日,海宁市百里钱塘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一期(盐仓段)初步设计取得省发改委批复。

据悉,海宁市百里钱塘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一期(盐仓段)是《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十大示范工程之一,也是今年的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积极响应省生态海岸带建设和海塘安澜千亿工程行动计划,充分贯彻“坚持统筹推进,示范引领”的建设原则和“安全+”的建设理念,预计打造成集安全、生态、文化、交通、产业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滨海都市型海塘。

海宁市百里钱塘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一期(盐仓段)项目总投资46.12亿元,计划工期53个月,将新建市政道路5.94公里(含隧道2.02公里),桥梁6座,调蓄区块11.65公顷,回头潮节点9.70公顷,生态滨水岸带7.09公里,观潮平台1座,护塘河生态化整治5.89公里,并将7.09公里海塘提标加固至300年一遇,配套相关数字化海塘建设。 

这是全省首个采用安全+模式的海塘安澜项目。工程将以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运行为导向,融合GIS、BIM等先进技术,构建包含海塘安全防护、社会公众智慧服务、海塘监控管理中心、智慧海塘大屏等在内的智慧海塘管理系统。同时项目坚持“集约型、一盘棋”整体谋划,水利、市政、景观将在有限空间内深度融合,缩短建设周期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 

该工程实施后,将对消除海塘自身安全隐患、筑牢防台御潮安全屏障、保障杭嘉湖平原长治久安起到重要作用,也有利于助推海宁融入大湾区和大都市区、深化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展示美丽大湾区的新窗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